2020-09-03

台北公司設立別操之過急,記帳費行情要看長遠的

任何公司、任何行業都須為記帳業務,這意味著各公司都必須有清楚了解帳務作業之人員,然而有些公司並不清楚如何作帳,或是不懂如何做出可以通過國稅局查核之帳務。一般中小企業其是小規模營利事業,皆未聘有專業之會計人員記帳,而將該部份繁雜之報稅會計工作委任會計事務所專業人員代理之。因此透過專業記帳士來完善帳務工作,而透過記帳士,也可避免遲繳稅務、觸犯法規而遭開罰之景。

 

為何公司記帳最好外包予記帳士事務所?


記帳士事務所具有多位優質記帳士,他們精通會計,具備金融財務相關知識,且由於每月收費之關係,為維持記帳士事務所之行情費用,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優質服務。此外,記帳士還具有為客戶公司提供有關稅務方面之想法、有效之業務策略及技巧,以及幫助改善其業務前景之各類專業知識。

而專業記帳士事務所之記帳士均使用最新之記帳軟件和工具,如此可在短時間內完成大量工作,從知名和著名記帳事務所獲得幫助的商業公司幾乎總是可以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內獲得出色的服務。



 

新成立之公司更需要記帳士事務所之幫助。


一般而言,若要成立新公司,往往因成立商業法人之手續複雜,初始業務之複雜,以及財務尚緊之時,無力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招聘會計師或記帳士。但這絕不意味著由於組織內部的其他優先事項,記帳部門的職能可以被忽略。

隨著世界各地記帳公司的興起,更加簡化的解決方案在商業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這有助於企業主將其記帳負擔簡單地轉移給這些第三方記帳士事務所,並著重於與業務發展有關的事項。

同樣在金錢方面,外包予記帳士事務所亦被認為對公司更有利,提供專業記帳服務之專業記帳士和記帳事務所並未收取高額費用,每月只需提供記帳士事務所洽談之費用即可。


 

記帳士事務所主要提供哪些服務?


記帳士事務所最大宗之主要業務,係幫助客戶進行每月財務報表之統整,幫助客戶做成各式報表,使政府抽查檢視時,不會有所遺漏而觸犯法規。因此記帳士事務所主要提供下列服務:
 

1. 記帳報稅

包含代為購買發票、收送發票、依需求提供暫結報表、免費財稅事務問題諮詢、節稅專業建議、客戶帳務處理、稅捐稽徵機關各類稅務定期申報等等服務。因此營業稅401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預估暫繳、營利事業所得說結算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薪資及各類所得扣繳申報、未分配盈餘申報、兩稅合一相關分析及申報均可交由記帳士事務所處理。
 

2. 工商登記服務

包含公司及行號變更登記、工廠變更登記、公司及行號停業及歇業登記、工廠停業及歇業登記、各類許可執照之申請、進出口業務之申請、勞保健保業務之申請、投資抵減之申請等等。
 

3 .公司行號比較諮詢

若有成立公司之想法,卻不清楚公司名稱是否重複,記帳士事務所會為您為公司行號名稱預查及告知相關規定,並解說行號、兩合公司、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之差異予您,您亦可前來諮詢,記帳士事務所會介紹各類差異予您知曉,並分析股東綜合所得稅、營業稅稅率、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未分配盈餘稅率如何計算,幫助您依照不同的行業及營運狀況,設立最適當之公司種類。
 
4.964 則評論